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幽闺记》亮相京昆群英会
2018-11-19 0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晚,由单雯、张争耀领衔主演的昆曲《幽闺记》亮相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摄

  本报讯 由江苏省昆剧院第四代优秀青年演员单雯、张争耀领衔主演的昆曲《幽闺记》18日晚在江苏大剧院上演。作为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的参评剧目,《幽闺记》“老戏换新装”,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幽闺记》又名《拜月亭记》,讲述金朝末年金国兵部尚书王镇的女儿王瑞兰与书生蒋世隆相遇结为夫妻,后被迫分离,最终团圆的故事。

  由于《幽闺记》现仅剩几出折子戏流传,去年底,江苏省昆剧院开始在南戏剧本基础上创排昆曲《幽闺记》,知名戏剧人王悦阳执笔改编,特邀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文华奖导演周世琮、朱雅伉俪联合执导,国家一级演奏员迟凌云谱曲。昆曲《幽闺记》兼具南戏剧本的古拙质朴之美与昆曲表演的细致昳丽之美,堪称“经典戏文与现代编剧的完美结合”。 (林华维)

标签:幽闺;京昆群英会;昆曲;单雯;张争耀;紫金京昆艺术;江苏省昆剧院;新华报业;戏剧;江苏大剧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