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致力打造“文学之城”
2018-11-08 0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介铸 顾日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记者7日从兴化市委宣传部获悉,以“传承兴化文脉,共建文学之城”为主题的首届施耐庵文学节,11月9日至23日在兴化举行,届时将举办第三届中国施耐庵文学奖颁奖典礼、水浒题材艺术品收藏展、兴化文学课堂首期讲座、“楚水文成”兴化现当代作家作品朗诵会、文学名家看兴化、从“小说之乡”到“文学之城”——兴化文学发展研讨会等活动。

  最近十几年来,兴化作家推出了一批以故乡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引起全国文坛瞩目,2011年兴化被中国小说学会命名为首个“中国小说之乡”。目前,兴化籍作家中有中国作协会员15名、省作协会员78名,有3人获鲁迅文学奖。兴化市还成立了施耐庵文学研究院、兴化文学馆,设立了施耐庵文学奖和郑板桥文艺奖。 (顾介铸 顾日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