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51所高校辩手在宁“唇枪舌战”
2018-10-29 2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晓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讯10月29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龙图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在南京审计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51所高校经过106场法庭辩论,最终长沙学院成功夺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全场最佳辩手由上海政法学院史晨阳获得。

  “你要离婚可以,得净身出户,协议里写得清清楚楚!”离婚后这套房产该怎么分?双方各持己见,不相上下,台下的观众更是情绪高涨,为台上选手捏一把汗。从初赛、复赛到决赛,正反双方就正当防卫等司法实践中的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辩论。“这份荣誉离不开学校和队友们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法庭辩论及司法实践活动,全面地提升自己。”史晨阳表示。

  冠军队指导老师王超海表示,“法律是一门注重实践的课程,法学专业的学生需要这样的机会去将课本中的理论知识变为实践经验。”他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可以参与到法庭辩论赛中去,去慢慢地发现并且感受法庭辩论的乐趣和魅力。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审计大学主办。

  记者 魏晓敏

标签:法庭辩论;江苏省;中国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