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载体评估报告发布 南京53家创新载体上榜
2018-10-17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严常坤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毛庆 严常坤)昨天下午,苏南自创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在宁发布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载体评估结果,遴选出的409家苏南自创区创新载体中,南京占据53席。17家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中,南京的未来网络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新型显示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生物医药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和集成电路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上榜。

  2014年10月,国务院批准支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昆山、江阴、武进、镇江8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也是我国首个以城市群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本次遴选出苏南自创区创新载体409家,包括17家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8家独角兽企业、3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351家瞪羚企业。

  17家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是此次评估的亮点。记者了解到,这17家基地分布在苏南五市的16家高新园区,与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推动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苏南落地转化。

  我市入选的4家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中,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两个基地位于江北新区。江北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已经聚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涉及新药研发、基因测序、医疗器械领域,血管内断层成像导管、肺癌靶向药物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等产品通过国家食药监总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特别是微创医学与东南大学合作研发的“内窥镜下消化道早癌微创精准诊疗成套器械”项目已实现产业化,销售额突破4.4亿元。集成电路产业依托南京大学国家微结构物理重点实验室建设了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今年7月,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合作建设了南京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8家独角兽企业中,南京数量最多,占了3家。3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和351家瞪羚企业中,南京分别占了10家和36家。

标签:产业化基地;苏南;科技成果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