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艺牡丹奖颁奖 江苏占3席
2018-10-17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芳芳  
1
听新闻

  10月15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的“广陵牡丹曲”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成果汇报演出在江苏扬州举行。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颁奖系列自2006年落户江苏以来,坚持曲艺为民、惠民、乐民。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评奖工作于今年1月至9月进行,共收到符合参评资格的报送节目312个,涵盖87个南北曲种,参评作者57人,参评演员140人。共评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新人奖5个、文学奖4个。这20个奖项,共涉及16个曲种,覆盖了东、西、南、北、中、少数民族地区和部队系统。为褒扬为曲艺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曲艺家,本届牡丹奖授予90岁高龄的单弦表演艺术家赵玉明和85岁高龄的独脚戏表演艺术家童双春“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此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芳菲、张蕾,青年曲艺演员李菁、于海主持。颁奖仪式现场播放了获奖节目、作品及演员短片,20位获奖代表持奖杯出场亮相。姜昆、冯巩、盛小云、巩汉林等多位名家演员献上了精彩作品。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牡丹奖评出的4大项20个奖项中,江苏占得三席。其中,中篇扬州评话《玉山子传奇》获节目奖、中篇苏州弹词《焦裕禄》获文学奖、王勤获表演奖。这三个奖项的获得,是牡丹奖落户江苏所起到的带动作用的体现。据悉,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于10月14日至10月30日在江苏多地及上海全面铺开,除颁奖仪式外,还将密集奉献12台精彩演出,以及1场讲座和1场研讨。通讯员 马潇

  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