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化四小排球队建队40周年暨排球文化节开幕
2018-10-16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余丽莎 沈乃飞)10月15日,南化四小排球队建队40周年暨排球文化节开幕式在葛关路校区大操场举行。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体育局、江苏省排球训练中心、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等相关的领导见证了当天的活动。另外特邀了神秘嘉宾——中国女排前队长孙玥到场加油助威。

  活动在集体排球操《向前冲》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充满活力的排球操彰显出南化四小怡园学子的风采,他们努力奋进、平日里的艰苦训练成为了生命中一次次精彩的绽放。《向前冲》的排球精神将鼓舞孩子们不断前进。

  据介绍,40年前,南化四小排球队的小队员们敞开少年的胸怀、溢满无限的期待,组建了一支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的排球队。40年风雨兼程、40年征战赛场,他们用火热的情怀,绽放排球的精彩。张张笑脸、滴滴汗水、座座奖杯,队员们一届又一届,但“排球精神”一直薪火相传。时至今日,“排球”已经成为南化四小每一个学子心中温暖的记忆符号,“让每一个学生都懂得排球、会打排球;让喜爱排球的同学打好排球”,始终是南化四小体育特色项目的品牌追求。

  在升旗仪式后,南化四小葛春庭校长发表致词。40年中,南化四小的排球队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收的果实。这一路,他们收获了什么?影像《排球之路》让我们一起回顾,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地静静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地细细描绘。同时,原南化公司郭克礼董事长、南京市教育局秦雯处长、省排球教练沈岚和南京市教研室陆伟老师为南化四小排球队揭晓队旗。南化四小校友、队歌的词曲作者江北新区著名音乐人荣玮回到怡园,现场唱响《我们都是排球手》。

  活动现场,前女排国家队队长孙玥的到来掀起了活动高潮,她不仅和现场的同学们热情互动,还传达了国家队教练郎平对南化四小排球队和怡园学子的关注和鼓励。孙玥告诉记者,南化四小对排球四十年的坚持非常不容易,希望这份坚持能带给更多的孩子,希望他们努力学习,特别是热爱体育的孩子,一起加入到运动中来,今后能够为祖国争光。

  此刻,南化四小首届排球节的现场星光熠熠。在所有人的共同见证下,前中国女排队长孙玥、南京市教育局周鹏副局长、南京市体育局刘俊副调研员、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葛飞翔、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党群办主任周桂松、南化四小葛春庭校长共同启动首届排球节开幕式。

  在中国,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在四小,有一种精神,叫怡园精神。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刚好我们的排球队,随着中国发展的东风,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南化四小将这40年作为重新出发的起点,踏梦而行,让怡园的排球梦更加辉煌。

标签:南化四小排球队建队40周年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