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研讨诊治“癌症之王” 欧美理论结合中方手术实践优势大
2018-10-16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崇山 张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胰腺癌因病程短、发病快、死亡率高等被称为“癌症之王”,一直是世界医学界研究的热点领域。由省人民医院、省医学会等共同主办的“国际胰腺峰会”12日在宁召开。来自中、美、英、德等国家和地区的胰腺外科顶级专家齐聚南京,共同交流诊治经验。“全球胰腺英才培养联盟”签署仪式也在当天举行。

  德国海德堡大学外科学主任马库斯布赫勒介绍,手术是治疗胰腺癌的首选方法,在德国,病人术后5年生存率达40%,而在中国近几年才提高到25%,但还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发生广泛转移而不能手术。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主任苗毅教授说,欧美国家在胰腺癌基础理论研究方面走在前列,而我国在临床手术实践方面则有着巨大优势,两者结盟,可以优势互补。

  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专家楼文晖提醒说,由于胰腺位于身体深处,常规检测不能及时检出癌变,因此一经发现多数是晚期。当亲属中出现胰腺癌患者、无家族遗传史却被确诊糖尿病时,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胰腺CT筛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期。

  胰腺英才培养联盟旨在为全世界胰腺外科医生提供一个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该平台还将用作科学研究,共同提高胰腺癌的诊疗水平,造福全人类。(仲崇山 张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