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有所乐:江苏企业退休人员今天“唱大戏”
2018-10-11 2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10月11日,重阳节前夕,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夕阳美.社保情——江苏企业退休人员戏曲节目汇演”在南京举行。

  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在人民群众中广为流传,深受老年群众喜爱。江苏作为文化大省,地方戏曲种类丰富。为进一步传承中国戏曲文化,丰富企业退休人员文化生活,在企业退休人员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今年5月起,江苏省人社部门筹备企业退休人员戏曲节目汇演活动,受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积极响应。各路戏曲爱好者精心排练,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当天参加汇演等15个节目就是从全省各地展演的戏曲节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涵盖了京剧、淮海戏、扬州清曲、淮海戏、通剧、锡剧等10个戏曲种类。

  目前我省已经有约754万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让这些纳入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实行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部门的重要目标。近年来,我省先后组织开展了大型文艺调演、大型歌会、书画作品展、摄影作品展、主题征文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有益于退休老同志身心健康的主题活动。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企业退休人员;退休人员;戏曲节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