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剧《十品半村官》 收获满场笑声与掌声
2018-10-11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十品半村官》演出剧照。 邵 丹摄

  紫金文化艺术节

  中国江苏网讯 10日晚,作为紫金文化艺术节的新创剧目,由阜宁县淮剧团演出的淮剧《十品半村官》登上南京紫金大戏院,这部反映苏北新农村风貌的轻喜剧,凭借优美动听的唱腔、轻松诙谐的风格和动人的故事情节,赢得满场的掌声与笑声。

  晚上7点30分,大幕拉开,演出开始。村民“牛什么”当了大半辈子平头百姓,在一次偶然选举中,却当上了村民主理财小组组长。村主任常有理,拿来乡里贾主任的一张私人消费发票,要牛什么盖章报销,于是围绕这张发票该不该报销、能不能盖章,展开一波又一波喜剧冲突……整个剧目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形象,都洋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乡土气息,展现出苏北农村的地域风情。

  “牛什么”扮演者是阜宁县淮剧团的邱文亮,他认为这部戏之所以成功,是突破了以往农村题材创作的思维惯性,成功塑造了牛什么铁面村官的形象,同时,音乐唱腔也打破了传统淮剧老腔老调的局限性,吸取民间小调,朗朗上口,优美动听。《十品半村官》的3位编剧当中,袁连成和徐栋都是阜宁人。谈及这部戏受欢迎的原因,袁连成和徐栋的观点都是“接地气”,“这部剧触碰了如何监督农村基层干部组织的重大命题,但全剧没有一句大道理,全是农民掏心掏肺的实话,现代戏要讲真话,才能受欢迎。” 本报记者 王 慧

标签:满场;村官;十品;淮剧;掌声;笑声;紫金;这部;阜宁县淮剧团;什么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