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太湖国际自行车赛句容段收官 全长130.6公里
2018-10-09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比赛现场。赛事组办方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10月9日,赛事来到镇江句容,21支车队在森地客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茅山景区展开角逐。

  今年是句容与环太湖赛共同携手走过的第四个年头,经过几年的发展,环太湖赛成为展现句容城市发展独特魅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不仅激发和引领了全民健身热潮,更成为群众喜爱与期待的体育盛会。

  句容赛段是本届环太湖赛中唯一的爬坡赛段,也是环太湖赛的永久赛段。该赛段为城市公路折返绕圈,全长130.6公里。起点为赤山湖景区入口,经过赤山湖景区的两圈绕圈后向茅山景区驶进,并在86.9KM开始再次绕圈,绕2圈后,再重新驶回茅山景区,最后在终点茅山大道/万福路冲刺。与2017年略有不同的是,途中两个冲刺点有了改变,分设在22.7KM处的赤山湖景区出口与48KM处的后白绿道。湖景作伴,青山相随,句容赛段的环太湖赛,既是一场顶级车手云集的竞技赛事,更是一幅动态的山水画卷,一场体育的视觉盛宴。

橙色领骑衫获得者。赛事组办方供图

  本次赛段结束后,来自比利时旺蒂洲际职业队的鲍里斯瓦利荣获橙色领骑衫;来自哥伦比亚曼萨纳波斯托邦洲际职业队的胡安塞巴斯蒂安莫拉诺“穿上”绿色领骑衫;来自美国吉利贝P/B玛吉斯洲际队的科马克迈克吉奥获得蓝色领骑衫;来自中国香港单车代表队的刘允祐则拿下红色领骑衫。

  10月10日,顶级车手们将来到“荷花之都”金湖,备战第三赛段——中汖旅游金湖尧帝古城-水上森林公园。今年,金湖首次亮相环太湖赛,选手们将通过88.5KM的赛程。

标签:太湖;句容;茅山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