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万名学生免费登城墙 原创话剧《大明城墙》精彩上演
2018-10-08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获悉,国庆七天城墙全线共接待各地游客19.3万人次,同比增长36%;免费接待大学生约3.5万人次,占总接待人数的18%;城墙各段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0余场。

  精心呈现的“趣满国庆,乐在城墙”活动,把文创市集搬到了台城城墙上。红火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增添了节日气氛,一路沿城墙行进,游客们争相与舞龙舞狮的队伍合影,摸摸狮头、沾沾喜气。文创市集里,有刺绣、泥人、折扇等金陵传统非遗项目展示,老艺人们现场制作、表演,向游客们讲解传统习俗的寓意,游客们还可以参加手工课堂,自己动手制作专属的簪花、沙画、纸艺等,吸引中外游客欣赏和体验。每一位来到台城游览的游客,都可以参加“摇摇乐”抽奖活动,每天送出数十份文创明信片、通关钥匙牌等精美文创礼品。

  由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金陵剧社的同学们精心排演的原创话剧《大明城墙》,国庆期间在中华门瓮城内上演。演出场场爆满,不少观众席地而坐,目不转睛地看完整场演出。话剧在明代修筑城墙的史实基础上,进行创意性的合理改编,活泼有趣的情节让话剧可看性更高,既弘扬了正能量,又活跃了气氛,博得观众们会心一笑。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一天连着看了两场演出,“明天我还要带家人一起来看!”

  自9月30日起,南京城墙对在宁大学生免费开放。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孙健说,南京高校云集,学术氛围浓郁,他来到南京的第一站就“打卡”了东南大学。在南京逛了一天后,切身感受到南京的文化气息很浓,“南京的历史名胜、人文古迹很多,交通便捷,逛南京真的像是在逛古董铺子”。

  国庆7天,城墙吸引不少市民参观。

标签:原创;大明;城墙;话剧;南京;游客;文创;万名;学生;国庆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