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家四十年》笑爆紫金文化艺术节
2018-10-03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衣,过去打补丁,现在讲时尚;食,过去讲吃饱,现在怕长胖;住,过去筒子楼,现在单人房;行,过去自行车,现在地铁上。”9月29日晚,江苏大剧院的舞台上,原创小品《我家四十年》引得掌声不断,其中一段“中国新说唱”句句紧扣衣食住行,让观众在笑声中感悟国家和社会发生的巨变。

  当晚,“潮涌新时代”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暨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这部小品是唯一的语言类节目,说故事,演人物,讲道理,称得上是一道艺术“硬菜”。

  《我家四十年》主演是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顾芗、张克勤。两位“梅花”奖得主将滑稽戏“说学做唱”的传统讲究与时尚潮流的小品内容结合,不出意外地引爆全场。“有笑有噱是滑稽戏的灵魂,观众看得开心愉快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顾芗表示,《我家四十年》有主题、有思想、有高度,通过一个普通家庭40年来越过越美的好日子,折射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发展和进步。“我们从事的职业不是快餐文化,它是可以传承下去的艺术,是能为后人留下优秀作品的工作。我希望能为我们的剧种多培养人才、多留下经典剧目,让滑稽戏发扬光大。” (王慧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