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现“幕府登高”盛况 首届国际登高节落户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
2018-09-28 1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古“金陵四十八景”中,始于东晋、盛于明清的幕府登高,在每年重阳节吸引着大批游人来到南京幕府山饱览江山、登高祈福。今年10月13日,首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将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拉开帷幕,将幕府山水形胜的自然美景与重阳登高的历史习俗相叠加,再现当年盛景。

  本次登高节由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南京旅游集团、鼓楼区人民政府、栖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将通过一场全民参与的文旅活动,用文化发展旅游,用旅游传播文化,形成中国有影响的文旅IP。

  此次活动是南京这座城市为市民及游客的重阳献礼,将为公众带来旅游、文化、运动、娱乐多重趣味体验。

  其中10月13日上午将举办国际登高赛,这是一场约5公里,包含登高祈福、诗词闯关、景点打卡的文化登高定向赛,现场将呈现千人汉服、江山诗颂的壮观景象,赛道沿途设临江茶寮,选手可以惬意品尝重阳糕、菊花茶等特色补给。登顶仪式上,吟诗作赋,豪气题词,品长寿面、尝重阳糕,感恩父母,祈福许愿,共享天伦之乐。

  10月13日下午将举办登高嘉年华活动,届时重阳诗会、国风COS演出、感恩儿童剧、江畔民谣音乐会将隆重登场,包含主题文创、美食、美酒、房车、游乐等在内的系列展演将持续至17日,为八方来客带来一个最难忘的重阳节。

  春有梅花节,夏有龙舟赛,冬有秦淮灯会,秋有幕府登高,主办方希望通过对南京四季旅游节庆品牌的布局,形成“中华节庆、与宁同庆”的独特城市名片,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彰显南京城市情怀。

  据悉,首届登高赛共有999个参赛名额,目前报名已经开始,南京市民可以关注莫愁旅游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

  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