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声:下一个爆款在哪里?内容游戏化or算法+直播
2018-09-27 11:04: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荔枝新闻讯(记者/童婷婷 摄影/黄磊)一方盛宴,八方来客。在26日的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个性化规模时代的新商业认知》,而金城集团董事长李晓义、中电熊猫集团总经理陈宽义、五星控股董事长汪建国、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运满满创始人兼CEO张晖、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李维群等知名企业家则围绕“江苏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展开高端对话!

  精彩内容,跟着小编一起再来回顾一下吧!

  深耕“场景”和“用户”

  苏商可以有更多机会

  在演讲中,吴声全方位扫描全球创新企业与新事物,以另辟蹊径的角度,从新商业认知中提炼精华。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间,小米的第二家生态链公司云米科技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吴声说:“智能家居完成了物与物的连接或者人与物的连接,云米科技自称作为家庭物联网公司,我认为,以订阅为模式的家庭会员是我们不得不思考的商业设计的顶层架构。”

  他表示,当人口红利逐渐失去之后,企业需要深耕“场景”和“用户”,不能去追逐粗放式的流量购买。“今天的产品越来越具有社交属性,比如,由一个小区的宝妈去发起的一场大获成功的团购,就是这种属性的表现。”

  吴声说:“数字时代的变化,有人称为‘消费升级’,也有人称为‘消费降级’,还有人称为智能到新智能的转变。我愿意把它称为个性化的时代,这个时代,算法驱动经济发展,完成效率递进。”

  在谈到互联网企业创业有没有风口的时候,吴声表示,内容的游戏化趋势及算法+直播的形式,是他认为目前比较容易形成“爆款”和规模化发展的两个方向。

  在吴声看来,苏商不应该拘泥于我们既有的资源,要深耕存量用户,使其成为超级用户;苏商应该具有全球化的视野,越具有全球连接属性的产品,越能够形成更加真实以用户为中心的区域能力和商业能力。吴声说:“我们期待苏商的血脉在互联网浪潮中完成迭代,我们期待江苏充沛的智慧可以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

  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

  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围绕“江苏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来自江苏的多位知名企业家不吝分享,诚恳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和观点,这其中有好几位都来自传统行业,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互联网对于企业的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金城集团董事长李晓义说:“我们发展了人工智能和仿真技术,目的就是能够实现产业数据化,用互联网+技术促进我们的快速转型。”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李维群说:“因为消费者最终买单的是产品的价值,是一瓶白酒。我们就想怎么做一瓶又好看又好喝又安全的酒,所以就启动了智能化、标准化的酿酒技术,现在我们能够知道哪一瓶酒是从哪一个窖出来的,去哪一个市场。”

  五星控股董事长汪建国说:“通过我的创业体会来说,我认为数字产业化意味着高速发展,就像高速公路、高铁一样,如何在发展中拥抱技术,把传统产业,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结合起来发展,对于企业很重要。如今,消费者变了,变得更有主权意识,那作为企业,我们也需要转变思维,企业之间也不再只是竞争关系,而是‘共振’关系,融合发展,共生共赢。”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