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举办公益拜月礼
2018-09-23 08:3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公益拜月礼现场。张刘刚 摄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张刘刚记者张可)中秋小长假首日,昨晚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举行“公益拜月礼”。现场,汉服志愿者们,通过净仪、请月、祭月、拜月、礼成等仪式环节,寄托风调雨顺、月圆人圆、家和国和天下和的美好祈福。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灯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昨晚,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代表近50人以及1000多名游客,共同欢度中秋节。他们齐聚报恩圣地,感受古代的拜月典礼,欣赏经典诗歌名篇,亲身参与感恩礼,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难忘的中秋节。现场通过祭月、拜月、礼成等拜月仪式环节,为公众还原古代拜月典礼。同时,大报恩塔也在中秋期间投射出“月满秋实团圆中秋”八个大字,向全球华人送上中秋祝福。张刘刚 张可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