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11部门联袂打击校园欺凌 把校园建成最安全的地方
2018-09-12 07:1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云港市教育局近日牵头并联合该市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10部门,出台了《连云港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重拳打击校园欺凌现象。

  该《方案》以促进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为保障,确保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把校园建设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根据《方案》,11家单位和各中小学校建立健全防治学生欺凌协调机制;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及法治教育等;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落实校园门禁、请销假、点名和值班巡逻等制度;完善校园视频监控设施,强化学校周边综合治理等。

  《方案》还要求各县区、学校依法处置学生欺凌事件。原则上学校应在启动调查处理程序10日内完成调查;情节比较恶劣、对被欺凌学生身体和心理造成明显伤害的严重欺凌事件,学校对实施欺凌学生开展批评、教育的同时,可邀请公安机关参与警示教育或者对实施欺凌学生予以训诫;屡教不改或者情节恶劣的严重欺凌事件,必要时可将实施欺凌学生转送专门(工读)学校进行教育。一旦发现学生遭受欺凌,学校和家长要及时沟通,对严重的欺凌事件,要迅速联络公安机关介入处置,坚决避免被欺凌学生受到二次伤害。

  (刘宗飞 李先昭)

标签:欺凌;校园;学生;安全;地方;学校;方案;教育;事件;实施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