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羽毛球世锦赛南京开战 中国队第一天全线飘红
2018-07-31 09:3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殷小平  
1
听新闻

  昨天,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正式开战,国羽当天共有7场比赛,结果全部获胜,特别是林丹、谌龙、石宇奇、黄宇翔等4位男单选手,全部是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展现了中国男单在上半区的强势。扬子晚报记者殷小平实习生阮昱

  中国队首日全线飘红

  昨天虽然只是第一轮预赛,但却并不缺乏看点。特别是男单比赛,中国4大高手因为全部被分在上半区,第一天便全部亮相,4人表现都很不错:当天第一个出场的江苏小将石宇奇2-0(21-13、21-11)战胜捷克选手亚当曼德雷克率先晋级第二轮;林丹同样以2-0(21-14、21-14)战胜荷兰选手马克晋级;谌龙虽然开局一度跟中国台北的许仁豪形成僵持,但在10-9之后,谌龙终于连续得分、拉开差距,最终以2-0(21-13、21-15)的悬殊比分获胜;黄宇翔虽是持外卡参赛,但首轮迎战越南选手范高强,只用了37分钟,便以2-0(21-19、21-11)获胜。

  女单昨天国羽只有一场比赛,就是处于下半区的陈晓欣对战丹麦选手杰克斯菲德,经过3局激烈的角逐,最终陈晓欣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男双比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国羽小将韩呈恺/周昊东2-0(21-19、21-11)战胜米沃什/亚当克瓦林纳顺利晋级。女双项目,中国队的黄东萍/李汶妹2-1(21-14、14-21、21-14)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许雅晴/吴玓蓉,闯入第二轮。

  国羽四将围剿安赛龙

  昨天,上半区的男单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同样展现了良好的状态,以2-0(21-8、21-7)击败一位葡萄牙选手,两局都没让对手得分上双。

  从明天第二轮开始,安赛龙将面临国羽四大高手的围剿:黄宇翔首先会在第二轮阻击安赛龙;如果阻击失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谌龙有望再次冲击安赛龙;即使谌龙也失败了,半决赛还有林丹或者石宇奇。林丹与石宇奇很可能在第3轮的8强之争“狭路相逢”,他们之中的胜者才有望在半决赛中再次阻击安赛龙。

  从世锦赛首日的表现看,国羽最近半个月在南京的封闭集训效果不错。石宇奇昨天赛后自称只发挥了60%,但依然轻松获胜。林丹则将首战当成热身,虽然对手和自己有一定差距,但林丹还是非常认真,为了救球甚至多次上演“林氏鱼跃”。谌龙虽然有些慢热,但是一旦进入状态,便恢复了奥运冠军的气势。

  作为将在明天第一个阻击安赛龙的国羽男单选手,黄宇翔表示:“我很期待和他打比赛,我会把握好这次机会,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包袱,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拼劲。”

  江苏何冰娇今日亮相

  今天,南京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国羽的主战场在混双赛场,4对选手将出战。此外,男双、女单也有国羽选手参赛。

  今天国羽4场混双比赛均安排在一号场地,首先出战的是郑思维/黄雅琼,他们将迎战俄罗斯的德里米/迪莫娃,此外,王懿律/黄东萍将对阵印尼的罗纳德/绍菲卡;张楠/李茵晖迎战德国的卡斯巴乌尔/科诺恩;何济霆/杜玥对阵中国台北的李洋/许雅晴。

  男双比赛中,中国的何济霆/谭强上午将迎战越南组合。

  女单比赛江苏籍选手何冰娇将在下午3点左右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男单比赛没有中国选手,但近来状态爆棚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印度名将斯里坎特等均将亮相。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