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晓庄学院“创青春”团队赴阿里巴巴开展暑期实践
2018-07-20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赵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晓庄学院“创青春”实践团冒着酷暑,前往阿里巴巴实地调研与考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认知,真切感受“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实践团队到杭第一天,便接到神秘“任务卡”——团队成员在一个小时内,找到并熟知盒马鲜生运营模式和销售模式,以及基于互联网+、大数据、自动化等技术下的盒马全链路数字化系统。接着,参加创业工作坊,专家一一解答大家的疑惑,以当前共享单车品牌的兴起与陨落为题,研讨商业发展模式,形成结论“好的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就要大胆尝试,抢先一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唐进与缪志超同学一致感叹道:“做企业一定要有创新,同时也一定要把握住机遇,机遇与市场同在”。

  第二天,全体成员前往杭州著名的创业街区:梦想小镇,寻访优秀企业创始人,开展专题访谈,探讨创业经验。“小番科技”总经理,不仅热心接待了团员,还诚恳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有关创业的问题,并分享创业心得:大学生创业,和你处于什么学习阶段没有任何关系,只要你足够优秀;大学生就业不要埋怨加班,当你抱怨的时候说明你还有被压榨的价值;创业是有风险的,不要怕失败,因为年轻是一种资本。电工院戴仁天和蒋帅同学表示,“毕业后,要努力将自己目前开办的公司入驻梦想小镇,能够有机会与小镇的各位互联网大咖们交流学习,青春一定更精彩。”

  最后一天,全体团员前往阿里巴巴总部,体验了天猫未来店,与员工进行了深入访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模式。企业的巨大标语“今天的最高表现就是明天的最低要求”,让队员们不禁唏嘘,成功的背后是紧锣密鼓的夜以继日。

  晓庄学院“创青春”团队,由该校获得2018年“春晖”奖学金的同学组成。“春晖”奖学金是由顾春辉女士设立,用于奖励具有创新意识、专项成果突出的、具有较高自我学习热情和能力的在籍在册本科生的奖项。

  该校电子工程学院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高度重视,本次实践活动定位杭州,一方面是顾春辉女士在此创办企业;另一方面,也是近距离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下,阿里巴巴的最新动态。

  “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创业者们的艰辛与不易,更体会到了机遇与挑战并存;提升了同学们人生感悟的同时,更提升了创业的热情与激情”该校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说。

标签:创业;阿里巴巴;电子工程
责编:张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