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无锡打响,系我国首次举办最高规格的击剑比赛
2018-07-19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9日,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在无锡新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这是我国首次举办最高规格的击剑项目比赛。上午9点,女子重剑个人预赛率先进行。

  此次击剑世锦赛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争夺花剑、佩剑和重剑三个剑种的男女个人和团体冠军。比赛从7月19日至27日,19-21日为个人赛预赛阶段,22-24日为个人赛决赛阶段,24-27日为团体赛阶段。

  击剑是中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花剑、佩剑、重剑三个剑种均涌现过奥运冠军,中国击剑队在参加的所有世锦赛上共获得过7枚金牌。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世锦赛在“家门口”举办,中国队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取得好成绩。从年龄看,整个队伍比较年轻,80%是“新鲜血液”,他们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此次世锦赛练兵,增加比赛经验,“剑指”2020东京奥运会。

  顶级赛事落户无锡,无锡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为了给运动员以最好的体验,无锡市对场馆的灯光、场地和功能用房进行了改造。无锡还组织了近400名志愿者,分成接机迎送组、检票进场组、媒体助理组、医疗保障组等8支分队,为赛事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保障。

  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