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科技学院问鼎长三角大学生双创大赛特等奖
2018-07-19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嫣 唐开伟  
1
听新闻

  近日,在2018年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屈尊阳的创业项目《安耐吉全智能燃气节能设备》从16所高校的39个优秀创业团队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初创成长组唯一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和创业服务平台全程参与大赛筹备、评审工作,意在以更市场化手段遴选、培育优质项目。路演现场采用路演答辩模式,邀请业内知名企业家、技术专家、创投专家和财务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评估各项目实现“落地转化”持续发展的潜力和能力,针对各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团队管理、项目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评审。大赛分初创成长组和创意组,参赛项目类型涵盖“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制造”等领域。

  屈尊阳是金陵科技学院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他于2016年正式注册成立了南京安耐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参赛的安耐吉全智能燃气节能设备均为公司自主研发并申请了专利,包括燃气节能设备、智能型商用节能大锅灶燃烧器、中餐灶商用燃气燃烧器、节能型矮汤炉、商用燃气节能蒸汽机等。在实际使用中,只需将上述设备添加到市场上已经在用的对应灶具中,合成多款新型节能产品。屈尊阳说:“目前市场上的商用燃气灶热效率平均不足25%,能源利用率低不说,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很大,所以如何提升商用炉灶的热效率、降低有害物质排放,是非常有意义的。”据他介绍,INSA-A智能型商用节能中餐灶燃烧器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全预混钻石火技术,可以使火焰温度高、燃烧速度快、燃烧强度大,保证火焰的稳定性的同时,减少一氧化碳排放并控制氮氧化物的生成,比传统灶具节能40%以上;另一款节能型矮汤炉在节能和环保上有突破性优势,该产品热效率高达50%—55%,远高于传统灶具的21%—23%,节能方面最高可达65%以上,而烟气中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含量大大低于同类产品,燃烧噪声明显低于国家标准。

  目前公司与100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节能燃气设备投入市场推广使用,收获诸多好评。据介绍,公司6位主创团队由拥有来自商用燃气领域多年技术开发、生产经验人员组成,公司已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及6项实用新型专利,仅2017年就售出500余台设备,销售收入260余万元。

  金陵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闵光琛认为,大学生创业如果缺少创新的生命力,生命期必将不长。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金科院努力为学生搭建创业内容平台和知识产权的平台,将科技创新成果注入创业项目,让创新和创业联动起来。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成立于2014年,目前联盟内有32家高校。此次大赛承办方金陵科技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不断投入,取得显著的双创成果。学校于2015年3月自主投资建设的大学生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获得国家科技部第二批众创空间认定,是南京市首家荣获国家级“金字招牌”的高校大学众创空间。 孙嫣 唐开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