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晨世界杯半决赛 南外小伙护旗入场
2018-07-11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南京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初一(4)班学生唐铭钟成功入选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他将在法国对阵比利时的半决赛中完成护旗入场的任务。

  据了解,世界杯护旗手项目是国际足联青少年项目的组成部分。2018俄罗斯世界杯共有64场比赛,每场6名青少年护旗手,共计384人次。今年,中国共有36名青少年入选,唐铭钟是江苏省惟一一个。7月9日,唐铭钟坐上了飞往莫斯科的飞机。记者通过唐铭钟妈妈了解到,7月10日,小唐跟队友们连续彩排了4个小时。7月11日完成护旗任务后,当天就要飞回国内。

  据记者了解,唐铭钟一直很喜欢踢足球,为了这次世界杯,家里也早早买好了票,6月29日,父子俩踏上了去俄罗斯的旅程。“在知道入选护旗手之前,就已经订好了去现场看球的球票和机票。7月7日跟爸爸一起回的北京,休息了一天一夜,9日我再跟其他旗手一起飞到莫斯科。”唐铭钟告诉记者:“世界杯护旗手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会好好珍惜!”唐铭钟的班主任贝娜告诉记者:“唐铭钟思维敏捷,头脑灵活,爱好广泛,无论是艺术节还是外语节,足球场或者篮球场,都能看见他活跃的身影。”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