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将首次来宁
10月17日-21日登陆南京保利大剧院连演7场
2018-07-09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小平  
1
听新闻

  原版经典音乐剧《芝加哥》将于10月17日-21日登陆南京保利大剧院,连演七场。它用“蕾丝”和“大腿”为无数观众带来极致的黑色幽默,时至今日仍被赞为“最性感的音乐剧”。记者了解到,南京保利大剧院作为《芝加哥》来华巡演中江苏唯一一站,7月6日已正式开票。

  《芝加哥》是音乐剧史上的里程碑之作

  据悉,《芝加哥》是全球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复排版音乐剧,至今已在全球上演超过32500场。

  1997年复排版《芝加哥》曾获得美国话剧与音乐剧最高奖项“托尼奖”六项大奖。并于1998年荣获格莱美奖最佳音乐剧唱片奖。此外,还获得过6项剧评人奖以及两项奥利弗奖。2003年根据音乐剧改编的同名电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等5项大奖,打破了30多年来歌舞片无缘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尴尬局面。

  而2018年10月,原装品质的音乐剧《芝加哥》将亲临南京保利大剧院,让广大市民即使没到过百老汇,也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来自世界顶级水准的原版音乐剧。

  一桩真实案件带来一场“全民狂欢”

  外表天真的家庭主妇Roxie因谋杀自己的情人入狱。在这里她遇见了自己的偶像——同样被指控谋杀的女明星Velma。在辩护律师Billy的帮助下,Roxie成为了媒体宠儿,利用媒体造势成功获得了大众的同情,光华无二,却抢了Velma的风头。两人即将走向审判席,谁将无罪获释,谁又被执行死刑?《芝加哥》改编自上世纪20年代轰动一时的真实事件,整部戏从歌词和编舞上对于社会的浮躁和对名利的追逐刻画得入木三分,充满了智慧的黑色幽默。南京保利大剧院还特别提醒,因本剧情节和台词涉及部分敏感内容,所以谢绝13岁以下儿童入场。

  剧中歌舞盛宴也是爵士狂欢

  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鲍伯佛西与百老汇词曲双雄弗列得艾柏、约翰康德携手合作的《芝加哥》赋予了音乐剧新的尝试,以反乌托邦、批判世界、悲剧收尾为结构,彻底挖掘人性黑暗面。另外,全剧运用爵士乐与舞蹈彼此呼应、融合,剧中音乐节奏跳跃、旋律活泼,一反百老汇音乐剧里音乐歌剧化的倾向。剧中最为闻名的“AllThatJazz”,是所有爵士乐迷不容错过的经典段落,演员们戴着礼帽、身穿短裙的表演深入人心,为观众再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美国的纸醉金迷和浮华表象下的狼藉。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