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第六届“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在南信院启动
2018-07-06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7月4日下午,由省经信委、团省委联合主办,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协办,委属院校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委属院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常如平介绍,自2012年起,省经信委会同团省委、江苏电信以及江苏邮政以促进农业生产、实现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致富为目的,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三所委属院校近万名师生和青年师资骨干,在全省广大农村地区开展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六年来,共组建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实践小分队1000余支,举行各类专场培训3000余场,受训农民已超过10万人,广大农民的信息化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得到了广大农民同志的拥护。通过农民用网实践活动,也极大的锻炼了职业院校的广大师生深入农村开展实践的能力和服务意识。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钟名湖表示,委属院校自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也收获到了优异的成绩,今年暑期一定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积极推进,带着共同的期许再次踏上新的征程。希望所有参与实践的老师和同学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感受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以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是历史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追梦”“圆梦”的实践。在南信院、常信院、淮信院三所院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共同提高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

  随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卜涛发言,并带领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实践成员进行庄严的出征宣誓。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据悉,自2013年以来,省经信委联合团省委组织开展江苏省农民用网推广活动,中国电信、江苏邮政给予本项活动大力支持,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与广大骨干教师,利用暑期,积极参与到全省“农民用网推广工程”,进一步提高全省农民的整体信息化素养,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有力地推动了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省农村电商产业蓬勃发展,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进一步加快。同时充分展示了三所委属职业院校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