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外摇号命中率高达99.1% 3040学生将参加小升初面测
2018-06-24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讯 昨天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小升初电脑派位。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全市共有3067位小学毕业生报名南外摇号,电脑派位产生3040个“幸运儿”,命中率高达99.1%。据悉,今年南外继续采取面测方式录取,7月1日上午在南外举行英语能力面测,最终录取380位学生,其中,英语语种336名,小语种44名,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雪瑞

  ◎现场

  摇中率高达99.1%

  昨天上午9:00,南外电脑派位准时开始。今年派位由南京市招办和南外共同实施,现场主持人是南外副校长周弋。她给家长讲解电脑派位规则:一起报名的学生,一开始的报名信息都是排在一起的,第一位家长按键,就会生成随机号从小到大重新进行排序,并形成首尾相连的闭合链。这时,原本一起报名的学生,因为随机号不同,从小到大排序后,各人的号码就在不同位置。通过第二和第三位家长的操作,决定哪一部分学生被摇中,摇号起点在哪里,是往哪个方向。同时,摇号还确定了面测的场次,前50%的学生将参加第一场次面测,后50%的学生将参加第二场次面测。

  9:15,先抽签选出3位上台按键的家长。40位家长代表,每人在箱子里抽出一张粉红色小纸条,上面有一个号码。接着,由市行风监督员抽出三个号码:30号、20号、2号,对应三位家长。30号家长的任务是按键产生随机号,20号家长确定派位方向,这次派位的方向是由小号到大号,2号家长确定派位起始点。

  9:37,摇号成功,确定派位起始点,第一位被摇中的学生名叫子雨珂,随机号是880349263,从这个随机号开始,从小到大排列显示名单,从3067位报名学生中产生3040位参加7月1日面测。

  南外副校长周弋介绍,今年报名南外小升初摇号的学生数较去年减少了700多人,一方面近几年各个学校尤其是民办学校的发展迅速,另一方面一些热门公办学校也参与摇号,使得家长在择校上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家长

  心态更平和,大多有保底学校

  “太好了!摇上了!”力学小学的学生家长陶女士开心地表示,马上就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孩子爸爸。“孩子这会正在上课,等回家了再和他报喜。”陶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中签率挺高,所以他们的心态也相对平和,“即使没摇中也没关系,他们也可以上学区内的初中。”另一位鼓楼一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也第一时间把摇上的喜讯告诉了孩子。“今年摇号比例很高,不过摇号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忐忑的。”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在校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为了冲南外提前做了很多针对性的辅导。“不过孩子倒是比我淡定多了,他觉得即使摇不上,努力也不会白费,去了其他学校一样会好好学。”

  ◎提醒

  摇中的考生今天要去南外报名

  据悉,今年有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需要广大考生牢记:第一场面测是7月1日8:25以前,这时考生一定坐定;第二场考试10点半,因为考试题目是一样的,为了避免跟外界接触,考生9点前必须进场候考。据悉,今年南外继续招收小语种学生,不过教学将有所变化——学习徳、法、日这些小语种的同时,也要学英文。

  今天(6月24日),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要记得携带户口簿、电脑派位志愿表和两张2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办理面测等手续并领取测试证。7月1日(周日)上午,举行英语能力面测,测试范围为现行小学教材。测试地点在南京外国语学校。7月6日(周五)发榜公布录取名单。(王雪瑞)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