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远心存善念 南京网红校长毕业赠金句
2018-06-22 0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与他人和谐共处的方式就是永远心存善念。”6月21日下午,南京九中“启程,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高三毕业典礼隆重举行,以“别让手机偷走你的梦想”开学演讲全国闻名的校长张恒柱,又送给即将毕业的孩子们谆谆金句。

  约800名高三毕业生全部身穿毕业黑袍、头戴方帽,爸爸妈妈们一起见证这个时刻。校长张恒柱身穿导师服发表毕业演讲。他送给孩子们三点建议。一、心存善念。在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所以,张校长期盼孩子们心中永远充满阳光,永远微笑着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二、志存高远。张校长希望孩子们踏入生活时,能像海子在诗中所写: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远的梦想。三、律存点滴。“我在今年春学期开学典礼上有感而发做了‘别让手机偷走你的梦想’的开学演讲。毕业后,到了大学,没有了父母的陪伴与监督,更没有了中学老师的严格要求与管理,你可以一直低头刷朋友圈,你可以通宵打游戏,高考结束了,世界杯来了,你还可以没日没夜地把全部热情投入到世界杯,半个月都可以不出门,外卖小哥会把吃的、喝的送到你的门口。没有了专注自律,内心的空虚和迷茫会渐渐将你吞噬。所以,自律会让你的生活更健康、更洁净。”

  孩子们在即将离别的日子,也为学校准备了礼物——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通讯员 王妍炜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颖

标签:孩子;校长;毕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