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工智能再发力 创新奇智、创新工场携手南京开发区打造示范区
2018-06-21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逸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许姗云 何晓进 记者 王逸男)今天,创新工场南京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华东总部、创新奇智(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南京兴智科技园举行开业仪式,并宣布助力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人工智能示范区。南京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信息中心、南京开发区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创新工场首席运营官陶宁、创新奇智首席执行官徐辉,以及合作投资机构、关联企业、重点高校、行业协会等超过150人参加了南京项目的相关仪式。

  近年来,南京开发区围绕全市“4+4+1”主导产业方向,在推动光电显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下一代汽车、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目前,南京开发区已被南京市作为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空间载体,将重点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能生活、智能城市等领域,大力集聚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孵化投资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园和示范区。

  创新奇智、创新工场的启动运营,将进一步加快南京市和开发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南京市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提供新的引擎。

  创新工场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陶宁女士介绍,在南京开发区的支持下,创新工场将从“研究院基础资源层+工程院智能技术层+创新奇智智能应用层”,由下往上打造完整人工智能生态圈,集聚人才将最前沿成果切实转化为商业应用,助力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人工智能示范区。

  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创新奇智与南京开发区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创新奇智覆盖全国区域业务的开始。本次合作内容将面向“智慧园区、智能零售、智能制造、智能金融”等领域。在“AI+行业”中,与本地政府、企业和合作伙伴共同实践,共同创新,推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目前,南京开发区已被南京市作为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空间载体,将重点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能生活、智能城市等领域,大力集聚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孵化投资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园和示范区。创新奇智、创新工场的启动运营,将进一步加快南京市和开发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南京市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提供新的引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