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仙林外校高中小美女全国英语大赛获特等奖
2018-06-19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 颖  
1
听新闻

  在近日落幕的“2018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中,南外仙林分校中德班的黄意翔在数以百万计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获“高中组特等奖”(全国前十强),7月她将赴北京参加央视相关节目录制,届时大家可以在电视上欣赏到她的风采!

  黄意翔在国际部中德班就读,过去一年里,她主要学习的语言是德语,而英语风采大赛展示的是英语能力。在走上国赛赛场之前,她曾问她的英语老师杨秀梅:需不需要突击训练?怎样为比赛冲刺做准备?杨老师回答:如果我说你根本不需要做准备,你会不会觉得我是在安慰你?但我认为,你真的不需要突击准备什么,平时的积累达到了,站上舞台只要表现出真实的自我就可以了!

  现在很多孩子两三岁就开始上英语早教课,而黄意翔是从幼儿园大班起接触英语的,上过一个英语启蒙兴趣班,“以玩为主”。家里父母的英语能力很一般,但从小学起,就帮助她养成一个习惯:每天早晨起来听英语——《色拉英语》《新概念英语》。小学阶段的英语学习基本还是“开心为主”,同时她也认真学习了语法,背诵词汇和课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小学六年级,她与初中生一起上课外英语课,课上赏析英文美文,接触了许多原版读物,这大大激发了她对英文阅读的兴趣。初一年级她上过一个语法班,系统地拎清了语法知识。此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课外英语培训。经常参加英语类活动也是她进步神速的原因。初二年级她就参加了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与演讲比赛,比赛分“美辩”“英辩”两种形式,模仿西方议会辩论规则,这既是演练英语的大好机会,也是锻炼临场反应、了解西方制度的大好机会。

  通讯员 郝也 宋国斌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 颖

标签:英语;英语风采;德班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