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话剧《张謇》 晋京连演三场
2018-06-17 0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 明  
1
听新闻

  15日晚,作为唯一代表江苏晋京参加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的《张謇》,在国家话剧院精彩献演。继当晚首演成功后,16日至17日,该剧还将在这里连演两场。

  话剧《张謇》是南通市和省文化厅联手倾力打造的精品力作。该剧聚焦张謇波澜壮阔的后半生,以“救国梦、赤子心”为主题,在强烈的戏剧冲突中,再现张謇一生“以一人谋一国”的家国情怀与担当精神。该剧去年一经创排,就连续商演50场,观众超5万人次,创造南通原创剧目连演场次的纪录,并斩获第三届江苏省文华优秀剧目奖、导演奖、表演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

  当天下午,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专题展》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展览遴选出100余幅图片和50余件与张謇相关的实物,其中张謇诗文稿系首次向公众展示。 (陈 明)

标签:国家话剧;原创话剧;献演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