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中考作文题又玩“穿越”:____在2018(附长三角多市作文)
2018-06-16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南京、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多个城市的考生都迎来了中考,随着第一场语文考试的结束,作文题目相继出炉,快来看看吧!

  今年南京中考作文题是:以____在2018(选文学名著的一个人物为题)为题,发挥想象,写一篇作文。

  去年,南京中考作文题是“无情岁月有味诗”,让学生穿越到未来;今年,则是可以让过去的人“穿越”到现在。

  2018南通中考作文题

  《善,润了华年》

  2018扬州中考作文题

  《我心雀跃》

  2018泰州中考作文题

  《拼在一起》

  2018连云港中考作文题

  木心先生《文学回忆录》中有这样一段话:书里有许多大人物,文学、思想、艺术等等家。在那么多人物中间,要找你们自己的亲人,找精神上的血统。这是安身立命、成功成就的依托。每个人的来龙去脉是不一样的,血统也不一样。在你一生中,尤其是年轻时,要在书中的大人物里,找亲属,找精神源流上的精神血统。找不到,一生茫然;找到后,用之不尽,“为有源头活水来”。

  请以“我在书中找亲属”为题,写一篇作文。

  2018年上海中考作文题

  《真的不容易》

  要求:(1)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2)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3)不得抄袭。

  2018杭州作文题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说“麻烦你了”“给您添麻烦了”。可能是打扰了人家,这样说是表达歉意;或许是得到了他人的关照和帮助,这样说是出于礼貌,表示谢意。

  人与人交往中,看似简单地说了一句话,其实隐含着为人处世的道理。

  你是否有麻烦别人或别人麻烦你的经历?讲述你的故事或见闻,分享你的感悟,写一篇600至800字的文章。

  2018宁波中考作文题

  《幸福的约束》

  2018金华&丽水中考作文题

  面对困难 ,00后中学生怎么解决?

  向父母倾诉 、自己解决 、向老师请教、向网络求助 、向朋友求助 等

  这张图表引发你怎样的回忆,思考或联想,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作文。

  2018衢州中考作文题

  以生活中的物的口吻,比如自行车等,以独白的方式讲述自己的事情,换种视角来讲述自己的故事。

  2018嘉兴&舟山中考作文题

  材料:小华同学写给学校心理咨询室信中倾诉了自己的烦恼:小学时成绩很好,老师也很喜欢我,即使不主动问问题,老师也会主动问我有没有问题;到了初中感觉什么都不是,曾经的好学生感觉成了学渣,爸爸妈妈总是要我多问老师问题,但是我就是不敢问,现在即使想问也不知怎么问老师了,这个该如何是好?

  题目一:请以知心朋友的身份给小华回一封信,劝导他重新振作起来。

  题目二:小华的烦恼具有代表性,班主任准备组织一次演讲比赛,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这类心理问题,鼓励学生勤奋好学,请你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考生上述两个题目二选一,字数不少于600字等。

  2018台州中考作文题

  “你都上中学了,怎么还这么幼稚!”大人说。

  “我本来就是个孩子啊....."我心想。

  “别以为自己是个初中生了,就什么事都能做!”大人说。

  “可我已经长大了呀...."我心想。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像这样的情况往往有不少。对此,你有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经历,也可以阐述观点,还可以...

  要求:(1)自拟题目。(2)明确文体,但不得写成诗歌。(3)不少于600字。(4)文中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如地名、校名、人名等。

  2018青岛中考作文题

  《这也是一种荣誉》

  2018广州中考作文题

  《原来这么简单》

标签:南通;中考作文;中考作文题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