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
2018-06-15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奕 王佳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15日,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专业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81所高校2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江苏大学,以“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工作”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和介绍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经验,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我国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研讨会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刚教授解读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天津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分享了如何撰写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中导师如何有效指导等报告,会议形成和传达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基本规范和要求。

  教育硕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学位的重要类别,旨在培养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热爱基础教育事业,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基础教育领域一线教师。当前,教育硕士已经成为我国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主力军。

  承办此次会议的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设有教育学系、教育技术学系及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所、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所、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所等科研机构。该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确定的基础教育师资和中小学校长“省级培训基地”, 2009年以来,已培训基础教育师资和中小学校长1万余人次,培训项目有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网络培训、全学段各学科教师网络培训等,学员满意率测评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