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青少年网民达863万人 亟需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2018-06-12 1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选 近日,2018年 " 阳光网络伴我成长 " 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记者获悉,2017 年,江苏青少年网民规模为 863.60 万人,青少年手机网民规模达 792.84 万人。青少年全民上网已成为大势所趋。

  2018 年,国务院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列入立法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保护网络保护体系。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介绍说,从江苏情况看,根据《2017 年度江苏省青少年互联网使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工信部 " 提速降费 " 政策的落地和智能手机的价格走低,江苏青少年网民规模为 863.60 万人,互联网普及率高达 99.0%,青少年全民上网成为趋势。青少年手机网民规模达 792.84 万人,占江苏省青少年网民群体的 91.8%,同比增长 12.2 个百分点。

  启动仪式上,江苏移动公司发布“爱熊宝”绿色上网软件,护航青少年健康上网。移动“爱熊宝”旨在帮助家长引导孩子健康上网,它让家长能远程为孩子定制上网计划、管控手机应用软件、设置上网时间和休息时间、查看孩子位置等,是对孩子沉迷手机游戏、网络等的有效管理手段。

  记者发现,近几年娱乐类应用逐渐成为青少年上网的应用主流,网络手游、网络直播、网络打赏也日趋普及。互联网快速发展对广大青少年学习知识、休闲娱乐、社会交往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网络不良信息泛滥、网络游戏成瘾等问题也严重威胁青少年身心健康,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刻不容缓。

  对此,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互联网协会,连续十年举办 " 阳光网络伴我成长 " 主题系列活动。比如,去年在开展网络公益活动方面,组织基础电信企业推进绿色上网工程建设、完善绿色上网服务,大力推广 " 绿网天下 "、" 成长守护 "、" 空中卫士 " 等绿色上网软件。同时积极推动地市互联网协会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组织线上网络公益直播,传递网络正能量。这些做法得到了学校、家长们的好评。

标签:青少年;青少年网民;网络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