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8支队伍全部获金
2018-06-11 1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6月1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设职业技能比赛闭赛式,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国36个省(市)中职学校229支代表队的676名选手同场竞技。此次大赛为期3天,工程测量、建筑CAD两个赛项分别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举行。工程测量赛项共决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2名。建筑CAD赛项决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7名。我省派出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扬州高职校、武进中专等8支队伍参加工程测量和建筑CAD比赛,全部获得金牌。

  “准备一年多,每天除了上课就是训练CAD,每天早上6点开始,晚上11点多才结束,每天都比前一天进步一点,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作为我省参加建筑CAD项目比赛选手中唯一的女生,武进中专的金琳付出了比别人多好几倍的时间和精力。“区别于写字楼的楼梯标准,幼儿园和老年公寓对台阶的高度、扶手的数量都有不一样的要求,所以在CAD绘制的时候也要体现出来,老年公寓的楼梯还需要多加一个底部的着力点,以方便老年人抓握。自从学了CAD,电脑画图的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都变强了。”6月10日,在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建筑CAD项目比赛现场,南京高职校参赛选手张振新告诉记者:“国赛只要获二等奖以上,就可以在专转本的考核中获得政策性加分。”南京高职校指导老师汤熙海坦言:“通过国赛、省赛获奖而获得‘专升本’的特殊通道,确实让一部分中职生受益不少。”

  此次比赛建筑CAD赛项专家组组长董祥国表示:“本次建筑CAD比赛设置的理念是建筑制图、建筑规范、制图标准和基本操作技能。比赛与其说考学生,不如说是对指导老师和团队提出挑战。比赛不仅是考量速度,更比试思维的精度。”工程测量赛项专家组组长唐根林也明确表示:“少数参赛队队理论知识重视程度不高、理论考试成绩两级分化严重、极少队伍没有严格按照规程操作。我想提醒同学们,严谨、细致、能吃苦、会沟通等也是从事工程测量工作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

  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 陈育中 蒋林昊

标签:cad;工程测量;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