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首日温馨不断 妈妈们穿旗袍 祝“旗开得胜”
2018-06-08 0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妈妈们穿着美美的旗袍祝福考生“旗开得胜”;帅气考生身着“考的都会”T恤自信上场;老师们集体穿大红色“开门红”衣服送考……昨天是高考首日,各个考点前温暖涌现,大家齐齐穿出对考生的美好祝福,还有不少高一、高二学生前来为学长加油。

  建邺高中:

  班主任送给每个孩子“旺旺”

  昨天上午7点,南京市建邺高中的一大批送考老师已经全部到达中华中学考点,今年该校高三年级有9个班3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我保管他们每个人的准考证,在这里等孩子们到达。”高三(3)班是学校的文科启东班,有38名考生,美丽的班主任徐媛特地带了旺旺雪饼,给每个孩子分发,祝愿他们高考“旺旺”。高三(2)班班主任陈扬了解每个孩子的性格。“刚刚这个孩子就比较紧张,所以我跟他说不要有任何杂念,就是认真做题。”每一个考生陈扬老师都仔细叮咛。 高三(7)班班主任王星杰穿了大红色的衣服送考,他提醒孩子们将学习用品上有文字的标识撕掉,避免违反考务规定。9点,考生开始考试。学校副校长孙信玲告诉记者,全部考生顺利进场,上午语文考完后,家住得远的同学学校已经提前帮他们在考点订饭,并且有一个专门的候考阶梯教室,所有的送考老师都会陪伴孩子,让他们休息好,适当进行下一门数学学科复习。

  金中河西:

  七辆大巴护送考生到考点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园一早就被温暖和爱包围,学校领导和学弟学妹们等候在道路两旁,为所有高三考生加油,老师们穿着大红色的衣服寓意“开门红”,妈妈们身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和妈妈一起,给即将走上考场的哥哥“打气”。七辆大巴载着考生们,带着满满祝福出发,驶向中华中学考点。安全顺利抵达后,送考老师将考生们安排在候考室,班主任提醒孩子们做最后检查。男生王子逸穿着大红色T恤,上面写着“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他说,自己特地买的特色衣服,祝自己好运。

  南京九中:

  高二学生组成“必胜团”给学长加油

  上午7点,南京九中考点,迎接孩子们的是满满都是爱的“高考祝福墙”,所有的九中送考老师都穿着大红色的衣服,笑容灿烂地迎接孩子们。高二学生自发组成了“九中必胜”加油团,不仅在九中考点,还在13中考点、人民中学考点,凡是有自己学长考试的地方,都有他们举着“加油”牌的笑脸。“学校做了很多让我们感动的事,张校长在最后一次晨会上说‘让我的感谢和祝福温暖你的高考’,食堂的阿姨叔叔们为我们做米糕包粽子,还提供丰富的水果盘和酸奶。”一名九中考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睡得很香,并不紧张,在这么多人的关爱下,自己会把高考当成一次爱的经历,好好对待。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