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美术家采风写生“画说运河”
2018-06-08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星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6月7日, “画说运河——江苏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活动”在南京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省文联组织策划,紧扣“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一主题,组织省内画家赴大运河沿线11个设区市采风创作,力争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美术作品,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文艺界的积极贡献。

  大运河是中华民族流动不息的血脉,江苏是大运河沿线河道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这次采风创作活动中,我省美术家群体将深入察看历史遗迹遗存,挖掘大运河文化的深厚历史积淀,用画笔勾勒历史,描写时代变迁。

  本次采风团成员涵盖老中青三代美术家,既有江苏山水画名家,也有各设区市中青年创作骨干,还吸纳了新文艺群体、新文艺组织中的优秀创作人员。通过新老结合、互动激励,为中青年艺术人才成长提供平台和机遇。

  启动仪式上,采风团成员一致表示,将深入挖掘大运河的文化内涵,用丹青画卷讲好大运河江苏段故事,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答卷。(顾星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