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回应“试卷提前公开事件”:择期重考
2018-04-26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刚刚,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在其官网公布《关于鼓楼区七年级数学期中考试试卷被提前公开的相关情况说明》。

  声明称:2018年4月25日,我局接到反映,称我区部分学校七年级数学期中考试试卷被提前公开。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声明表示,经初步了解,情况如下:

  基于校际间的教学交流,南京(大厂)民办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原计划同步使用我区教师发展中心向区内的部分初中学校提供的七年级期中考试调研样卷,由于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工作人员的疏忽,本应在4月25日上午使用的试卷被该学校提前至4月24日下午使用,并由该校学生传给了“学而思”浦口某教学点老师。试卷在一定范围内被提前公开。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和“学而思”已经分别对此事作出公开声明。

  4月25日下午,我局紧急召开相关学校校长会议,要求各校高度关注学生和家长情绪,做好相关的解释和安抚工作,维护好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同时要求涉及学校在“五一”后择期组织七年级数学期中考试。

  对给涉及学校的初一年级学生、家长带来的不便我局深表歉意。并将认真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制度、细化管理、强化服务。

  声明表示,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对鼓楼教育的关心和爱护,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继续予以监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