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动真格 南京突击检查21个教学点
2018-04-17 0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16日,南京市教育局通报南京市校外培训机构检查情况,同时公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十条”。6月中旬,教育、民政、人社等12个部门将展开联合执法,集中整治。

  4月15日,南京市教育局、工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抽查主要考察安全性是否合格,是否聘用教师,培训内容是否超纲等三个方面。检查在书人、学而思、石头培优等3家培训机构的21个教学点同步展开。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表示,江苏书人教育培训中心和南京学而思教育专修学校,均能够配合检查提供办学资质和机构的课程计划、教师信息、测试卷等相关资料。存在的共性问题是,部分教学点备案手续不完善。而“石头培优”教育机构属于无证经营,不具备从事中小学学科类培训的基本资质,管理和教学秩序比较混乱,下一步将由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整治。

  今年2月底,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工商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3月,省教育厅转发文件,要求各地4月15日前上报治理方案。3月底,无锡市教育、民政、工商行政管理等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3月27日,南通全面启动排查摸底,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重拳整治。

  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副处长于强表示,整治教培机构有两个关键点,一是要把机构和学校升学做切割,二是坚决杜绝教师有偿补课,而这两个重点内容都存在举证工作困难问题。 (葛灵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