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3-29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廷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28日,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开启新的一页。

  两校将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多方位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讨联合培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工作机制,协商确定课程互相开放、共建共享,学生互换,学分互认,教授教师互聘。在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通过医工结合,引导相关学科带头人在药理与毒理学、化学、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以及生物大数据等多学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重点在国家重大重点项目方面开展联合申报,共同谋划协同创新机制,培育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在资源共享方面,两校在教育教学、科技平台、队伍建设、图书资料、信息库、知识库等方面建立共享机制,高标准完成医药大数据特色研究。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介绍,当今新兴学科发展越来越呈现出交叉融合的态势,理工交叉、医工交叉、药工交叉、文理交叉等逐渐成为新增长点。因此,在“双一流”建设中推进深层次、高质量的校际合作,强力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培养出更多行业领军人才,创造出更多一流科技成果,共同为国家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蒋廷玉)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