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作业负担 确保充足睡眠 姜堰推行中小学弹性作业
2018-03-17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介铸 姜 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泰州市姜堰区近日公布学生弹性作业统筹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要求从3月中旬起,姜堰区推行中小学弹性作业。

  《意见》规定,凡是要求学生做的题目,教师必须先做一遍,各学科教师“下水作业”必须留痕备查;周一至周四不得布置写作类和难度高、耗时长的动手实践类家庭作业;严控双休日书面家庭作业量,双休日家庭作业控制在平均每门45分钟以内;学生作业有布置必批改,不得要求家长或学生代批作业。

  姜堰区教育局局长武晓明介绍,此举旨在用最适合的、最少的作业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以改变当前中小学作业普遍存在高耗低效现象。

  根据《意见》,由各学科工作室指导全区作业设计,逐步建立完善切合姜堰实际的学生作业题库。姜堰还全面实行强制结束作业制度,并建立作业监测制度和学生睡眠指数监测预警制度,以保证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睡眠时间。区教育局每月聘请第三方机构电话随访各校10名学生家长,每月公布各校学生睡眠时长。对每月排名倒数第一的学校,给予蓝色预警;每学年累计两次倒数第一的学校,给予黄色预警;每学年累计三次倒数第一的学校,给予橙色预警;每学年累计四次倒数第一的学校,给予红色预警。 (顾介铸 姜 教)

标签:姜堰;学生;弹性作业;家庭作业;学生作业;中小学;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中国江苏;泰州市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