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书迷藏家,“古旧书馆”携千种好书来了!3月22日首届南京书展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实习记者 王刚   2018-03-13 14:36:00

  中国江苏网讯 书迷藏家有福啦!近千种珍贵古籍旧书任你挑。3月22日至25日,首届南京书展推出“古旧书馆”,将在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亮相。

  “古旧书馆”是此次书展的“重头戏”。南京书展组委会联合孔夫子旧书网、南京著名藏书家和全国知名古旧书店等多方力量,共同打造全国古旧书业展示交易和互动交流的盛会。此次书展将会展出具有珍藏价值的明清古籍、中外名家手迹、晚清民国期刊、南京地方文献和罕见印刷品等众多古籍旧书。古旧书展的举办方期望通过古籍文献的挖掘、保护和流通,弘扬和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古旧书展出现在国内书展上尚属首次,目前国内市场上也缺少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古旧书展会平台。”很多古籍藏书爱好者的需求得不到满足,行业的机制也有待发展和改善。“古旧书馆”的策划李勇介绍道,“希望可以把它做成对标香港和伦敦古旧书展的平台。”

  中国古旧书业可持续发展前瞻高峰论坛、古旧书文化沙龙等重要配套活动将在展览期间进行。其中,“高峰论坛”将在3月24日下午举行。版本目录学家沈燮元、著名藏书家韦力、中国书店拍卖公司经理彭震尧、嘉德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拓晓堂、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徐雁等专家学者将会受邀参加。藏书界、拍卖界、学界、商界等多领域顶尖力量汇集于此,共同研讨中国古旧书业的未来发展。论坛还将发布《2018中国古旧书业可持续发展南京宣言》。

  古旧书文化沙龙将在“高峰论坛”闭幕之后举行。书迷藏家可以和专家在现场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在古旧书的发现、收藏、整理、研究和利用等方面开展充分的研讨和合作。

  “古籍旧书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精神食粮之一,可以丰富读者的阅读生活。这次的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希望未来能够建立古旧书业发展联盟这样一个机构,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共同开拓古旧书业大市场。同时,也呼吁政府部门对古旧书业给予政策支持,推动古旧书业在国内的发展和振兴。”李勇说。

  实习记者 王刚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