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长16米“百猫图”亮相书画展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查金忠 李都   2018-02-13 09:27:00
本月,中山陵景区内的中山书院正在进行一场迎新春书画展。其中,一幅长度为16米的“百猫图”长卷尤为引人注目,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驻足观看。“猫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吉祥和招财的寓意,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用这一幅作品来参加迎新春书画展再合适不过了。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李都)本月,中山陵景区内的中山书院正在进行一场迎新春书画展。其中,一幅长度为16米的“百猫图”长卷尤为引人注目,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百猫图”的作者是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名人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金荣芝。为了画出“百猫图”,金老从构思到完成创作,先后用了近3年的时间。

  金老向记者介绍,这幅“百猫图”长卷一共画了108只猫,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每一只猫从造型到神态都不一样。“猫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吉祥和招财的寓意,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用这一幅作品来参加迎新春书画展再合适不过了。”金老说。

标签:长卷;猫图;参观者;中山陵;迎新春书画展;百猫图;艺术研究院;协会会员;查金忠;江苏省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