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想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吗?江苏放大世赛效应,这些学生和职工都可报名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2018-02-07 17:4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2月7日召开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备战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手的优异成绩激励着越来越多江苏人关注并投身技能比武。江苏也适时放大世赛效应,将第45届世赛的参赛选手选拔范围从原来的技工院校拓展到高校、职业院校以及大中型企业中的在校学生和企业青年职工,同时鼓励更多企业为世赛提供技术支持。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在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我国派出52名选手参加了47个项目比赛,共获得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位居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榜首。江苏选手在工业机械装调、烘焙、电气装置、糖衣西点项目中斩获2金1银1优胜奖,实现了江苏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宋彪以所有参赛选手最高分获得唯一的阿尔伯特大奖,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参加第44届世赛的江苏选手全部来自技工院校。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我国拟参加第45届世赛的全部52个项目比赛。据江苏省人社厅的初步摸底调查显示,目前江苏省内有400多家单位将选派选手参赛,43家单位上报了承办省级选拔赛的意向。为广选优秀人才,全省鼓励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大中型企业中的在校学生和企业青年职工符合条件的积极报名参赛。其中对于信息网络布线、机电一体化、飞机维修、制造团队挑战赛等项目选手要求为1994年1月1日之后出生,其他项目选手要求为1997年1月1日后出生。江苏将采取单位报名、专家推荐、个人报名、网络海选等多种方式,组织并欢迎全省技能人才踊跃报名,确保各个项目的顶尖选手一个不少、一个不落,全部参赛。

  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