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金科院在线开放课程入选国家“精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远凤 孙嫣   2018-01-23 21:32: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刘宜群教授团队的《视觉保健康复技术》和廖望春副教授团队的《宝石加工工艺学》等两门在线开放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记者了解到,《宝石加工工艺学》和《视觉保健康复技术》两门在线开放课程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在爱课程网上线运行,面向高校和社会开放,目前已有35000余人次和近30000人次在线学习。两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该校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

  据悉,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有助于丰富教学内容,促使教与学方式发生变革,是深化教改、提高质量的重要抓手。到2020年,教育部将认定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此次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认定490门,其中本科教育课程468门。金科院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模式创新,将在线课程建设作为学校创新发展的重点之一,目前该校已有4门课程入选中国大学MOOC,5门课程上线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门课程上线优课联盟,其在线课程建设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教学改革当中发挥了引领和示范效应。

标签:

责任编辑:袁中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