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璟   2018-01-08 08:42:00

  原标题: 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启动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记者 王璟)一起来作诗!近日,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正式启动,即日开始面向海内外征稿,4月30日截稿。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承办。

  据介绍,本届诗会以“新时代、新少年、新诗篇”为主题,围绕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理解,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国梦,围绕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个人幸福生活的真切感受等,创作诗歌作品,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本届诗会立足江苏,面向海内外,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9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的未成年人,均可采取实名方式报名参加。

  参赛的诗歌作品要坚持向善向上、求真求美的创作要求,力求题材、风格多样,富有童真童趣。每名参赛者提交1首汉语诗歌作品,新旧体诗均可,不超过30行,并登录“江苏教育新闻网”(www.jsenews.com)“童心里的诗篇”专题网页或“童心里的诗篇”微信公众号在线投稿。据悉,活动征稿截止后,组委会将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7月份,将在常州市举行颁奖仪式及朗诵音乐会。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介绍,“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是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发挥诗教对立德树人的独特作用,通过广泛征集评选、推广展示优秀少儿诗歌作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感受真善美、汲取正能量,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