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快评:江苏女排 如何避免再犯错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勇   2018-01-05 07:25:00

  新年钟声敲响的第二天, 进入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前八名的球队进行了捉对厮杀,志在卫冕的江苏女排竟在常州主场出人预料地以1比3负于北京女排。

  赛前,尽管双方都已进入前八名,但江苏队暂列第二,与第一名上海仅相差一个积分,而北京队则列第七位,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超水平发挥,进入前四名基本无望。在此情况下,江苏女排只要发挥正常,拿下对手不成问题,正是这种轻敌的心态导致江苏队对对手重视不够,未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而在对手强有力冲击下,又暴露出年轻队员经验不足的弱点,无法掌控比赛节奏,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而北京队则放低姿态,敢打敢拼,无论是主攻刘晓彤还是接应曾春蕾都发挥出了超水平,加上从山东队临时转会的国家队自由人王梦洁和国青队主力副攻杨涵玉的助力,赢球也就顺理成章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年轻的江苏女排第一次犯错误了。在第一阶段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曾1比3负于对手,每局的差距仅有2分,并且在第四局的角逐中曾手握6个赛点竟然一分未得被对手逆转。年轻的江苏女排完全有实力卫冕本赛季的冠军,但前提是需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打出冠军的霸气。

  幸运的是这是前八名排位赛的首场,并不影响江苏女排夺冠的前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失利来得正是时候,关键问题是江苏女排如何以此为戒,警醒自己。教练组一定要采取措施,避免队员再次产生轻敌思想,尽量减少犯错次数。只有这样,江苏女排才能不断成长,在国内超级联赛中建立一个属于江苏的时代。 叶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