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经典大荟萃,名家齐登台!中国歌剧节,点点带你提前看亮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晨   2017-12-14 15:45:00
 
《洪湖赤卫队》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16日晚,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即将在江苏大剧院揭开面纱。开幕式暨歌剧演唱会将荟萃本届歌剧节经典剧目选段,为广大观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歌剧盛宴。当晚的开幕演出,究竟有哪些亮点呢?交汇单记者带你提前看亮点。

 
《二泉》剧照

  当晚,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和龚爽将共同演绎歌剧《二泉》选段——“天上的泉”,由此拉开演出帷幕。

  交汇点记者14日从本届歌剧节组委会获悉,当晚的歌剧演唱会分为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选段、中外经典歌剧选段和现实题材作品三个部分。

 
《青春之歌》

  今年,文化部开展重点民族歌剧创作扶持工作,启动了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对民族歌剧的创作生产、普及推广、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进行扶持。亮相开幕演出的八部剧目选段《二泉》《玛纳斯》《松毛岭之恋》《盐神》《青春之歌》《蔡文姬》《有爱才有家》《马向阳下乡记》均为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白毛女》

  中外经典歌剧选段部分汇集了《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阿依达》等剧目的精彩片段。新一代的“白毛女”雷佳将带来经典中国歌剧《白毛女》选段“恨是高山仇是海”,她的演技和唱功将带大家重温经典,感受艺术和情感的激荡;“小芹”的扮演者蒋宁将演绎《小二黑结婚》选段“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带领观众扣响回忆的大门,重回那个年代。《星星之火》选段“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洪湖赤卫队》选段“洪湖水浪打浪”、《江姐》选段“红梅赞”都将一一亮相。此外,上海歌剧院还将带来威尔第经典歌剧《阿依达》选段“凯旋”、“圣洁的阿依达”,感人的咏叹调与重唱、壮阔的合唱、精美的舞蹈场面向观众讲述3000年前的爱情故事。

 
《阿依达》

  开幕演出第三部分突出现实题材作品,将目光投向精准扶贫、科技工作者和道德模范等领域,通过刻画一个个接地气的现实人物形象,向大家讲述中国故事。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呦呦鹿鸣》《马向阳下乡记》三部作品的精彩选段将先后唱响。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董晨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