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紫金奖”文创设计大赛颁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圆芳   2017-12-09 07:10:00

  图为作品展现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涛摄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讯 智能快递车、“幽篁里”村落、融现代和传统于一炉的创意家具……昨天上午,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紫金文创园举行。本届大赛以“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为主题,致力于将创意设计、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为美好生活勾勒生动前景。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0个国家的18905件作品,经过7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金奖12名、银奖29名、铜奖59名、优秀奖230名,以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奖50名。其中,郎德上寨、对印壶(紫砂壶创意设计)、宁静致远—致敬蓝染时尚系列、耀世—时光锐寒、智能交互快递车、致源、现代创意家具《茶房》等荣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拒绝微驾》《社会文明新风尚》等荣获公益传播设计大赛金奖,光伏十字、渔村生活博物馆、扬州市广陵区沙头村永加永太祖特色田园乡村规划等荣获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金奖。

  “设计不是异想天开,也不是空中楼阁,而应当扎扎实实地立足于人们的生产生活需求,‘接地气’才能有高度。”南京工业大学城乡规划学专业研二学生赵晓雯对记者说,她和团队设计的“幽篁里——基于村民意愿的朱塘村渐进式规划”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设计组银奖。“真正去倾听村民的声音,让村民当家作主,才能重拾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才能真正实现乡村复兴。”

  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大赛颁奖典礼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等14家单位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8日。

  (冯圆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