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刑警队长》获省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莉   2017-11-23 09:20:00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记者 尤莉 通讯员苏锦安)11月20日,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仪式在南京举行,公安题材文艺作品在此次“五个一工程”奖评选喜获突破,南通市公安局参与创作并联合摄制的电视剧《刑警队长》成功入围。

  据悉,本届江苏省“五个一工程”评选共有81部作品获奖,参选作品为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歌曲、图书等六大艺术门类的优秀文艺作品。

  《刑警队长》讲述了刑警队长顾铭连破奇案的英雄事迹。该剧于2015年5月在江苏卫视和重庆卫视双星联播,多次登顶收视榜首,网络播放量近5亿次。剧中主人公的原型顾瑛,是被国务院命名为“特别能战斗刑警队”的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支队长,2010年8月26日16时,他冒着倾盆大雨乘车从南通赴如东县指挥破案,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牺牲,时年58岁。后被中宣部列为“时代先锋”,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本届获奖作品中唯一入选的公安题材文艺作品。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