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清华联合领英发布报告显示 苏州南京入围数字人才十强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徐冠英   2017-11-23 07:27:00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22日,清华大学与职场社交平台领英联合发布的《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人才与就业》报告显示:数字人才最多的10个城市中,苏州、南京位居第七、第八。

  数字人才不仅指拥有ICT(即信息和通信技术)专业技能的人才,还包括其他与ICT互补协同的跨界人才,可分数字战略管理、深度分析、产品研发、先进制造、数字化运营和数字营销人才等6类。

  研究发现,数字人才最集中的3个区域是京津、长三角和珠三角,分布最多的10个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武汉和西安。

  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和“双创”以来, 苏州起草并实施了多个发展制造业的政策,在全世界范围内吸引制造业巨头。截至2015年12月,世界500强企业中,超过100家在苏州投资建厂,国际科技园、创意产业园、中新生态科技城、苏州纳米城等创新集群基本形成。

  与苏州不同,南京数字人才在ICT基础产业中的比例达到58%。数字人才在制造业中约占17%,消费品和金融业约占10%。在南京,数字人才就职最多的公司分别是华为、中兴通讯、亚信科技、中软国际和苏宁等企业。

  (徐冠英)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