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江苏选手摘得两枚世界技能大赛金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玲玲   2017-10-21 07:35:00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落幕不久的阿联酋阿布扎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式上传来喜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在47个项目中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其中,江苏选手获得两枚金牌、1枚银牌、1个优胜奖,实现了江苏在这个有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赛事中金牌为零的突破。

  江苏选手宋彪、蔡叶昭分获工业机械装调、烘焙项目金牌,董辉获电气装置项目银牌,吕浩然获糖艺/西点制作项目优胜奖,实现我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最令人瞩目的是,宋彪以所有参赛选手最高分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唯一最高荣誉奖——阿尔伯特大奖!

  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的江苏选手宋彪出生于1998年,是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1406模具制造专业的学生。2016年9月他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的比赛就获得了第3名,成功进入国家集训队;2016年12月他又在国家集训队进行六进三的选拔赛中获得第1名;2017年4月在国家集训队进行的三进二的选拔赛中获得第1名,2017年6月在国家集训队进行二进一的选拔赛中获得第1名,成为正式选手代表国家队出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2017年7月在澳大利亚参加2017全球技能挑战赛中获得第2名。

  世界技能大赛的这些项目分别比些什么呢?记者了解到,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比赛共分为5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20小时。模块包括机械加工、焊接加工、液压系统的安装、装配与调试、电气安装与检查。电气装置项目比赛共分为3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20-22 小时。模块包括家用/ 商业电气安装、KNX编程、装置测试。

  烘焙项目比赛共分为8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16 小时(比赛期间选手可以自由安排各项工作,但必须遵守模块的最后呈现时间要求)。模块包括准备工作、辫子面包、面包和卷、制作神秘面包、制作甜味布里欧修、制作展示作品(艺术面包)、制作两种不同类型的丹麦产品(15个/种,其中1 种丹麦产品必须使用神秘馅料)和15-20个可颂、制作风味产品。糖艺/西点制作项目比赛共分为6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22小时,选手在各模块需遵照比赛规定按时展出作品并提供给评委品尝打分。模块包括蛋糕制作,制作热、冷、冰甜点,制作糖果和巧克力,制作微型蛋糕、单人份蛋糕、小蛋糕,制作造型作品,杏仁膏捏塑。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相关新闻

  8分钟完成16吨集装箱定高移位 港口装卸高手“华山论剑”

  昨天,来自我省交通部门11个港口的53位装卸机械司机齐聚镇江进行职业技能比拼。大半天的赛程,一场充分展示速度、技巧、精准的比赛让现场不少人竖起了大拇指。而举办全省范围的技能大赛,对于工人技术水平的提升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

  对于港机装卸的司机而言,他们每一次作业过程的取箱、移位、卸载、推高环节不仅是在上下、左右、前后的立体空间内完成,而且因为吊机四个锁头是用数根可调节位置的钢索连接,移动过程中晃动不可避免。如果想一次性成功取箱,必须把位于吊机四个角的锁头稳准地插进集装箱顶部四个拳头大小的空洞内。中间既要克服锁头因位移带来的惯性晃动,还要精确定位吊机和集装箱的对应位置。最关键的是,所有这些操作都是在距离集装箱30多米的驾驶舱内进行,全部操作都是通过目视辅助判断……因此,这项比赛对大家是一个实力的检验。 通讯员 居法军 龚海波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