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首届江苏印博会让你大开眼界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0-19 07:38:00

  私人定制“一键成书”

  首届江苏印博会让你大开眼界

  如果你以为印刷业仅仅是轰轰作响的机器,浓浓的油墨味,那就大错特错。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首届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在苏州博览中心开幕,来自省内外的360多家印刷企业亮相。“一键成书”让你实现出书梦,各式纸产品如皮夹、卡包等……你会不由感慨:“原来,印刷离我们如此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一键成书”圆出书梦

  江苏凤凰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的展位非常显眼,一进展览馆大厅便能看到。数字印刷分公司经理张冬黎向现代快报记者展示了当下流行的数字智能化印刷平台——“一键成书”个性化定制。

  “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在线上传图文,选择喜欢的模板,定制一本属于自己的印刷品。”张冬黎说,外出旅游留念、宝宝成长记录等都可以制作。现场,张冬黎展示了开幕式当天的纪念图册,开幕式结束不到半小时,一本图册就已经印刷成型。

  展会上,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精美的纸产品,有皮夹、卡包等,也不乏获得美国印制大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印刷复制奖的精美出版物。

  据了解,此次印博会以“创意创新创优”为主题,设有绿色印刷、数字智能、创新示范、纸创意等展区,集中展示印刷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产品、新模式。

  江苏印刷业迈向绿色智能

  油墨的环保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印博会上,苏州一家企业展示了他们首创的纸袋供墨技术。据企业网销部经理董高锋介绍,相对于原先的铁罐包装,环保纸袋包装的油墨几乎不存在固废处理费用,大大降低油墨的损耗。按一台印刷机每年消耗7吨油墨计算,采用纸袋油墨系统,每年每台印刷机可节约成本近3万元。目前,这项技术已陆续在国内众多印刷企业推广。

  江苏现有各类印刷企业近10000家,年印刷工业总产值1300多亿元,占全国的11%,位居各省区市第二。近年来,江苏大力推进“数字印刷与印刷数字化”“绿色印刷环保体系建设”两大工程建设,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与融合化发展步伐日益加快。目前,全省数字印刷企业186家,数字印刷总产值6.15亿元。通过绿色环保体系认证印刷企业87家,建成江苏省绿色印刷实验室,2014年起实现全省中小学教材绿色印刷全覆盖。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